导语

    美国《时代》周刊将3D打印列为“美国十大增长最快的工业”,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则认为它将“与其他数字化生产模式一起推动实现第三次工业革命”。  
    被称为“互联网女皇”的MaryMeeker在《2012互联网趋势报告》中分析认为:“3D打印机的出现,让个性化定制成为可能,生产制作将面临变革。”这一场革命将是破坏性的,就像1750年的蒸汽机,1450年的印刷术,1950年的晶体管,3D打印也将在漫长的时光里改变着这个世界。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认为,在3D打印的大潮之下,个性化的定制产品将成为主流。每一个人的不同需求,都能通过3D打印得到满足,人们的生活方式将被彻底改。【详情

数据标题文字1

创意3D打印技术作品赏析

礼服

礼服

全球第一条3D打印礼服在美国纽约面世,镶了13000颗水晶。这条网状耸肩礼服是设计师迈克尔·施密特在iPad上设计的…

水

后经过3D打印机用某种材料加工处理后的成品,作品将“水”动态的状态定格在了一瞬间,非常唯美,令人惊叹…

房屋

房屋

未来的房子是怎样的?伦敦的建筑集团Softkill Design,带来了3D打印房屋这一令人难以置信的设计…

3D创可贴打印机

3D创可贴打印机

该3D创可贴打印机顾名思义,可以打出各种形状的创可贴,对于日常生活中的伤口处理非常方便…

小提琴

小提琴

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采用了更为独特和复杂的激光烧结技术,让复制品看起来更加接近手工制品的水平…

比基尼

比基尼

由三维打印公司Shapeways制作的N12型比基尼,它是全世界第一套完全通过3D印刷、立即可穿的衣服…

汽车

汽车

首部3D打印汽车Urbee 2的零部件只有50个左右,而一辆标准设计的汽车要由成百上千个零部件组装而成…

3D食物打印机

3D食物打印机

这种“食物打印机”就像打印文件一样把食物“印”出来,其操作原理和现在常用的打印机差不多…

数据标题文字1

正方

巅峰对决

反方

数据标题文字1

3D打印在我国的发展

3D打印的商机被越来越多的人察觉,涉足3D打印技术的店面在深圳陆续亮相,3D打印被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最具标志性的生产工具”,该如何看待这一新商机?【详情

业界声音

炳叔

台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不看好3D打印技术

郭台铭表示,3D打印绝不等于第三次工业革命,只是噱头而已。3D打印技术发展很久了,鸿海30年前就在用3D打印技术,不看好的原因是,此项技术无法大量生产用在商业用途,不具有商业价值。他以电话为例,3D打印可以制造出,但只能看,不能用。因此,3D打印商品不能加上电子的组件在内,无法成为电子产品量产。

葛甲

富士施乐:不看好3D看好打印信息化

全球最大的打印服务厂商富士施乐就认为3D打印难成气候,打印行业的未来在于信息化和全包服务。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陈贻进表示,目前公司主推的全包服务可以让客户得到的是“永不停印”和最佳的设备使用状态。“通过网络等信息化的手段,客户的打印设备被联网到富士施乐的总部。

王新宇

3D打印崭露头角 发展瓶颈引多方关注

与大批量的工业生产相比,3D打印的成本要更高一些。尽管消费者可以在家用比在超市买一个餐盘高30倍的价格来印刷一个个性化餐盘,但他们从成本的角度出发根本不会选择这样做。同样道理,尽管很多人都有能力在家打印小说和课本,但因为通过在线或当地书店直接买书要更便宜一些,所以大多数都会选择买书而不是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