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刷强国梦”
作为中国人,我们拥有“中国梦”。
作为印刷人,我们也有一个梦——打造印刷强国。
百年铸造“中国梦”
  500年的今天,回顾过往,发觉社会主义梦想从未如此之真,500年,社会主义理论从萌芽到成熟,社会主义梦想从空想到自信,“中国梦”已经为社会主义梦想开启了最耀眼的曙光。

  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其中《新闻出版业“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就将“推动我国从印刷大国向印刷强国的转变,争取在新闻出版业中提前实现强国目标”写入印刷产业发展重点。将绿色印刷列入新闻出版产业振兴工程,要求“逐步建立和完善绿色印刷环保质量体系,发挥绿色印刷和数字技术对整个印刷产业实施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引导作用”。【详情

印刷强国梦

习近平阐释"中国梦"  要想成为印刷强国,我们还需要更多的默默为科技发展做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他们是推动中国印刷技术自主产权发展的先锋。只有自主的东西越来越多,中国才可能变得更加强大。
  要想成为印刷强国,我们更需要的是创造。数据可以说明事实,但不可说明一切,只有我们能够创造出世界一流的印刷产品,我们才可能强大。

 
解读·“印刷强国梦”
 
 
践行·“印刷强国梦”
 
纵览·“印刷强国梦”
分享·“印刷强国梦”
建设印刷强国 打造中国印刷升级版
  王岩镔——今年作为“十二五”时期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打造“中国印刷升级版”,是实现印刷业"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从印刷大国到印刷强国”发展目标的必由之路。工作重心放到“简政放权、主动服务、加强监管”上来。
中国具备实现印刷强国的基础
  曹宏遂——印刷保持持续的增长,印刷加工业及相关服务更加趋向集聚,部分其他印刷品印刷业务和专项排版、制版、装订业务促进整合到出版物和包装装潢品印刷企业,印刷企业集约化程度得到了提高。印刷业三大产业带的优势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优化,其中广东省优势较为明显。
中国正从印刷大国向印刷强国转变
  武文祥——回首2012年,我国印刷行业正逐步向“印刷强国”转变。站在2013年起点,我们印机设备供应商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五大理由坚定信念实现印刷强国梦
  杨金溪——透过环保、创意、标准化三武器练好武功,不断提升竞争力,那么我们实现印刷强国的梦想就能够更近一步了!
我国或早或晚成为印刷强国
  王德茂——我们迟早会成为印刷强国,在这条路上,摆正心态,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才是关键。
 在通往印刷强国的道路上,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
陆长安:打造民族品牌 共圆印刷梦
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长安指出,大国是实力的展现,也是产业基础雄厚的表现,是实现强国的阶段性标志。谈及未来印刷市场的发展趋势,他表示,我国包装印刷业仍将保持旺盛的增长需求。
曲德森:促进印刷标准化 实现强国梦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秘书长曲德森指出,加快印刷标准化的进程势在必行。对外,实施印刷标准化建设与国际接轨。对内,在印企全面推广印刷标准化的理念是完善管理,提升产能,强化品牌,获取更多利润的关键之所在。”
王龙基:融合中华文化 共筑印刷强国
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王龙基认为,中国的印刷量与世界印刷强国还存在一定差距。要缩小这种差距,我国未来印刷业的工作重心应该放在如何使印刷的排版编印发行更流畅、更迅速、更快捷、更创新、更具特色。
许修祥——梦想有多大 舞台就有多大
在“致力成为本地区最具影响力和魅力的印刷企业”这一目标的指引下,瑞禾彩印正向着既定的愿景昂首前行。许总多次提到,他一直坚信,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有努力的拼搏,才能取得美好的未来。
周靖:创新是印刷企业发展的动力
海德堡公司周靖先生对行业充满了信心,同时也有无限的憧憬,他希望未来印刷业的整体形象能在社会中有所提高,印刷的内将会涵延伸到更加广泛的领域;印刷工厂的整体设计完全遵照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并且印刷工人也能享受更加人性化的工作环境。

杨明:中国印企应靠国产装备实现强国梦想
江苏昌昇集团杨明先生表示,我们与国外的差距会逐步缩小,关健还是要提振印刷业对囯产没备的信心。其实近几年除单张纸大幅面胶印机以外,相关印刷没备已占据国内大部分巿场。值得关注的是印刷业不能让国外单张纸二手胶印机绑架!
强永胜:个性化数字化印刷将成趋势
博泰印刷设备有限公司强永胜先生表示:“目前我国的印刷行业竞争非常激烈,改变运作模式,改变领导者的思维方式,让印刷行业的发展变的更加有序,让印刷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样才能真正有利于印刷行业的发展。”
徐天平:加强内部管理 谋求新方向
北京今印联印刷器材有限公司徐天平先生表示,作为印刷人,面对着这个压力巨大的行业,我们做事就更需要踏实认真,力争做到最好。每一小步的逐渐积累,才能离更大的成功越来越近,才能有机会创造出更美好未来!
周兆强:发展民族品牌 中国创造不是梦
高宝印刷机械香港公司周兆强先生认为,要想实现印刷强国梦,实现“中国创造”,需要不断的努力。虽然目前我国只是印刷大国,但大国也是实力的展现,也是产业基础雄厚的表现,是实现强国的阶段性标志,也是我们实现强国梦的基础。
邓本杨:印刷业将向环保型服务业发展
赛图科技的邓本杨先生认为,未来印刷技术会向自动化及个性化发展,但设备的稳定性仍然是最重要的。对于现在的印企来说,最要紧的不是追求设备可以开到多高的速度,关键是稳定,减少生产中的麻烦,这样的设备才是印企最需要的。
王磊:秉承创新 紧跟时代发展脚步
郑州鸿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磊表示,传统印刷机械正在向数字化设备方向转变。随着印刷品质的改善,印后的数字化也被提上了日程,其发展的热情与日俱增,相信在印后领域我们国内设备制造商将展现更强的实力!
徐崇友:坚守环保信念 书写绿色印刷梦
北京睿成宏信印刷技术有限公司徐崇友总经理表示,“虽然我做不了大的印刷设备,但是我希望我们公司的产品可以加快印刷厂印刷机的生产速度,提高印刷厂的工作效率,为印刷厂的工人提供如同花园一样的工作环境,为印刷行业的“绿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拉姆:一名藏族妇女的“中国梦” 王训泉:未来的印刷方向 快速个性化
北京工贸技师学校轻工分院学生科王训泉老师表示,从接触印刷专业到现在已经二十余年的时间了,这种印刷情结真的可以用难舍难分来形容,未来的印刷应该向绿色印刷、快速印刷、个性印刷方向发展,会被更多人认可。
王雪芳:印刷——创新的源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王雪芳老师说,在人们的生活中,印刷产品无处不在,而印刷行业却不被人们所关注。作为一名印刷人应立志促进本行业的发展,做出人尽皆知的印刷品牌,让印刷行业直接服务于人们的生活,将印刷大国变成印刷强国。
中国梦 我的梦:用科技照亮“蔬菜种业梦” 王利婕:打破传统模式 造就创新印刷人才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利婕认为,印刷业随着新媒体方式的发展逐步转变结构和方向,越来越集中在数字印刷和包装印刷两大方向,由于产业链向上游的文化创意和下游的品牌营销延伸,印刷业也将在新的转型升级中寻求到更大的发展。
东大面试考“讲故事” 谈谈中国梦说说个人梦 陈蕴智:人才助推实现印刷强国梦
天津科技大学包装与印刷学院院长陈蕴智表示,对于本科层次印刷人才的培养。一方面要让他们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另一方面要给他们提供各种实践的机会,尤其是针对印刷企业业务范围内的相关实践,这两方面缺一不可。
我的印刷·我的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